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委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  

就《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向老干部征求意见建议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7月21日,县委书记时勇主持召开县委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向老干部征求意见和建议。县委副书记、唐集镇党委书记李义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以东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与会老干部结合《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和自身了解的情况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坦诚己见。大家充分肯定了我县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围绕“十四五”期间我县“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全新追求,谈思考、建真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老干部发言后,时勇说,各位老领导党性强、威望高、阅历广,是涟水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智力宝库。在涟水发展过程中,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供了诸多有益参考,为涟水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报告起草组要充分梳理归纳、认真消化吸收老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在《党代会报告》和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落实。

时勇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上下围绕“冲刺百强县”目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取得了“十四五”良好开端,也为继续做好“十四五”期间工作增添了信心。项目招引与建设方面,我县连续两次获得“淮安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季度优胜县区”流动红旗,这得益于我县成立了产业招商公司、加大招商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了大家招商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了招商的精准度和成功率;有效地实施了重大项目工作专班、产业链长制等一系列制度,及时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瓶颈制约;组织开展项目月拉练、季评比活动,倒逼大家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浓厚氛围;出台实施了项目快速落地“涟七条”,有效提升了帮办、代办的效率,推动项目快落地、快转化。市对县综合考核方面,在一季度取得了全市第一名的成绩。在城乡面貌方面,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月拉练,现场观摩推进,以点带面推动城乡面貌特别是农村面貌取得较大的改观。

未来五年是涟水实现“冲刺百强县”目标和加快建设“产业集聚新高地、综合枢纽物流港、城乡融合示范区、美丽宜居幸福城”非常关键的时期。时勇指出,要咬定目标、埋头苦干,用好平台载体,做大做强县经济开发区;围绕支柱产业,做大做强今世缘酒业;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着力引进一批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实现“冲刺百强县”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希望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涟水发展,继续谏真言、谋良策,发挥好智囊参谋作用;继续听民声、察民情,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县委一定会更加重视听取各位老干部的意见,更加重视发挥各位老干部的作用,更加重视关心各位老干部的生活,尽最大努力让各位老领导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会上,县委办汇报了《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的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