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我县开展7月份重点项目拉练推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  

观摩看实绩  “赛场”见真章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七月的安东大地,项目建设鏖战正酣。犹如一场夏天的“约定”,在这骄阳似火的季节里,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又一次迎来了集中检阅。7月19日,我县开展7月份重点项目拉练推进活动。县委书记时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率队赴园区(镇街),用一整天时间,实地观摩推进25个项目,释放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的鲜明工作导向。时勇强调,要持续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全力攻坚重特大项目,持续掀起比学赶超热潮,以大项目扩增量,以好项目提质量,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实“底盘”,积蓄动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超,县政协主席姜杰等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行而思,观而悟,推而行。时勇一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评,在看中比,在比中学,大家看出了挑战和压力,增添了干劲和动力。在县交通新型建材生产项目现场,时勇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后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时效意识,抢抓当前良好的施工时机,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倒排工期,在做好工程安全的同时加快项目推进。

淮安特创科技线路板二期项目总投资22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产双面多层线路板、HDI线路板、刚挠结合印制板600万平方米,年可实现开票销售30亿元,入库税收8000万元。“何时进场施工?预计什么时候竣工投产?”时勇要求,项目方要定下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帮办单位要成立“服务专班”,创新方式方法,主动对接、并联推进,共同将该项目打造成“行业标杆”。

品星防爆项目现场内,工人们正忙着安装调试生产设备。时勇走进厂房,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时勇希望该项目要利用好园区已经形成的产业集聚优势,加快基础进度,逐步扩大规模,推动企业良性健康发展。同时,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加大帮办力度,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华东师范大学涟水实验学校项目位于滨河新城,是我县与华东师范大学、宝楠教育集团联合创办的一所高端品牌民办学校,计划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项目现场,只见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工人们正紧张作业。“教育教学,质量是硬道理。”时勇强调,要始终秉持质量办学理念,统筹做好建成后教学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我县教育知名度、开放度和美誉度,助力我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县重塑教育辉煌添砖加瓦。

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加速推进。今世缘美酒银行二期项目占地130亩,由六栋酒库组成,设计放置6.4万只陶坛,存酒5万吨。在项目现场,600立方罐区主柱钢梁正在吊装,项目计划9月份竣工投产。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时勇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同时,发挥好今世缘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做强做大产业规模,利用好“缘文化”这一品牌,打造中国人的“喜酒市场”。

现代农业发展同样迈出铿锵步伐。在岔庙镇珍稀食用菌种植项目现场,时勇仔细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并耐心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他对该项目未来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强调在紧盯排定好的时间节点向前推进的同时,更要发挥好该项目试验示范作用,坚持走高端化的市场路线,调优结构、打开销路,坚持“好品质”,打好“绿色牌”,推动项目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江苏稳安生物检测有限公司动保实验室、检测中心及生猪健康养殖项目位于大东镇,总投资1.26亿元,主要进行各养殖分场血清、病料检测分析等,年出栏育肥猪1.5万头。时勇鼓励该项目要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兴农,守好环保底线的同时,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项目建设插上现代科技“翅膀”,努力把项目打造成我县循环农业发展的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