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我县与淮阴工学院深化合作共建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  

加快高端人才引进 加速创新资源集聚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7月15日下午,淮阴工学院副校长杨正亚一行来涟,就政产学研等方面相关合作事宜与我县进行深度洽谈。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副县长姜井旭参加座谈会。

洪然对淮阴工学院来涟洽谈合作共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情况。洪然指出,当前,我县正聚焦“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的全新追求,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加快建设“产业集聚新高地、综合枢纽物流港、城乡融合示范区、美丽宜居幸福城”,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洪然表示,此次的洽谈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开始。作为国家“双卓越”试点高校的淮阴工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和高水平的科研队伍,许多宝贵经验和成功案例值得我县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围绕各自需求,进一步细化量化合作事项,建立更加紧密的共建共享平台和更加紧密的政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架起共谋发展的“连心桥”、引领转型的“主动脉”,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科技引擎、植入更多创新基因,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迈上更高层次。

杨正亚说,作为淮安一所以工为主的省属本科院校,学校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将“扎根淮安、服务淮安”,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和推动科技创新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近年来,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科技水平在省内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高效、优质的服务。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行更加紧密的校地对接,将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与涟水县的资源、产业优势深度对接,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使双方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把双方之间的共建打造成淮安市乃至全省校地合作的样板典范。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人才交流、科技服务、技术培训、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