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7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在会上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补好民生“短板”,持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县委副书记、唐集镇党委书记李义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参加会议。

就做好创建工作,洪然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是“一阵风”。要强化系统思维抓创建。县创建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始终坚持创建惠民、创建为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深入一线,及时发现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点,找准问题“症结”,及时交办解决,加强协调配合,多方合力,持续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等方面下功夫。要强化常态长效抓创建。把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到基层,从现在抓起,从基础抓起,从日常抓起,从重点抓起,把功课做在平时,把工作干在日常,种好“责任田”,对标对表创建目标,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让老百姓生活得更有“温度”;要围绕“人”做文章,突出创文明城与育文明人相结合,持续激发涟水人向上向善的精气神,营造全社会参与创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打造“美丽涟水”。要强化工作保障抓创建。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是一项阶段性工作。县创建办要加强面上指导推进,细化任务分解,强化责任落实,注重资源整合,优化项目编排,全力提升创建实效。同时,要充分吸收借鉴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换取老百姓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