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6月16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6月15日省安委会会议精神,传达省、市防范化解近期突出风险维护社会稳定会议精神,听取各镇选举产生出席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确定部分选举单位(除镇以外)出席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有关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时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讲话要求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批示和讲话要求,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在全县开展一次综合、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特别是聚焦城镇燃气安全,突出人员密集场所、餐饮场所和瓶装液化气用户等重点,开展全面排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针对当前高温多雨天气,加强对库存物料和厂房、设备设施的监督检查,确保不发生火灾、泄漏等事故。要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县安委办牵头优化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针对不同领域、行业特点,制定完善针对性强,施之有用、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督促企业制定相应的应急救援预案,遵守事故报告有关规定。同时,加强应急值守,认真落实各项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上报。要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各位县领导要坚决扛起领导责任,强化对挂钩镇街和分管领域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各镇街、园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创新执法方式,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道工序、每个环节,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个到位”。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立“预防为先”理念,注重防范各类风险,加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大矛盾问题排查化解力度,坚持依法治访,认认真真抓好落实,从严从实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把责任扛在肩上,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政法各单位要强化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跟踪督查,集中力量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全力冲刺“双过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工作也在紧张有序推进。换届办要加强业务指导,确保程序一个不少、环节一个不漏。各单位要立足实际,妥善处理好换届工作与中心任务、日常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