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县领导会见中城创展城市开发集团客商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5月11日,县委书记时勇亲切会见来涟参观考察的中城创展城市开发集团董事长吴发福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金平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时勇向客商们简要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情况。他说,涟水是省级生态县、省级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卫生县城,也是全国第十三个、江苏唯一的中国矿泉水之乡,建县至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留有能仁寺、妙通塔、月塔、米公洗墨池等众多古迹,诞生过东汉政治家、军事家陈登和南北朝文学家鲍照等名家大师,是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曲艺之乡。古淮河、盐河、涟河、漪河四条河穿城而过,拥有五岛湖、今世缘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县森林覆盖率24.12%,全年优良空气天数300天左右,可以充分享受“白天深呼吸,晚上数星星”的优良生态。涟水位于长三角一体化、一区两带一枢纽等众多重大战略机遇的交会点,是全国少有的“空铁水公”皆具的县级城市、江苏重点建设的航空货运枢纽和苏北物流金三角之一,距县城仅15分钟车程的淮安涟水国际机场已开通30多条国际国内客运航线,距离县城仅10分钟车程的连淮扬镇高铁已全线贯通,正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和“上海2小时、南京1小时生活圈”,纵贯涟水全境的盐河航道南连长江、北入黄海,可通行千吨货轮,京沪、宁连等多条高速在境内汇合。

时勇表示,当前,我县正聚焦“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奋斗目标,加快建设“产业集聚新高地、综合枢纽物流港、城乡融合示范区、美丽宜居幸福城”。真诚欢迎像中城创展城市开发集团这样有品牌、有实力、有影响的企业选择涟水、入驻涟水、投资涟水,充分发挥资金、资源、市场等方面优势,与我县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争取早日结出合作硕果。我县将以“常来涟水、顺风顺水,投资涟水、如鱼得水”的独特韵味,让客商在涟水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生活舒心。

吴发福说,中城创展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是央企中城创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市,注册资金10亿元,总资产达300多亿元,主营业务囊括城市开发与更新、轨道交通与基础设施建设、流通供应链、矿产与新能源、投融资等五大核心产业,下属控股施工单位具备建筑行业特级、壹级房屋建设资质、甲级设计等多项建筑资质。吴发福表示,在参观考察中,涟水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便利交通让人印象深刻,城市建设规模大、招商力度强、市民素质高、发展氛围浓,让人切实感受到涟水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安全优越的投资环境。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通过高端专业团队实地调研考察,尽快达成合作意向,尽早形成合作方案,早日结出合作硕果。

在涟期间,吴发福一行还参观了县规划展示馆、滨河新城、蓝光珑熹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