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热点头条
省驻淮指导组来涟开展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  

攻克顽瘴痼疾 强化标本兼治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5月7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指导组组长潘正勤一行来涟,先后深入大东法庭、涟城街道社会治理指挥中心,通过听汇报、看台账、看现场等方式,听取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县委书记时勇主持工作汇报会,县领导洪然、刘永军、孙以东、吴芳剑、马仁慧参加活动。

潘正勤在讲话中对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对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在政法惠民、政法为民、社会治理、生态保护等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呈现行动加速、措施务实、做法出新等亮点,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他希望我县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打赢作风建设这场硬仗。

就推动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潘正勤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履行各项职责。要进一步深化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的认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彻底净化全县政法队伍,纯洁政法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各项责任,确保顺利通过教育整顿这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县委书记作为教育整顿第一责任人,要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县委政法委要加强全县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协同责任,确保全县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要切实做好引领示范,自觉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在监督下想事、谋事、干事,争做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坚持不懈抓学习,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引导全体干警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精神受鼓舞。要持续深化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等活动,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要稳妥有序抓重点,将查纠整改落到实处,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深入整治祛除病根。要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坚持全面查与重点查相结合,不断织密织牢制度笼子,妥善解决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境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时勇在汇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时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坚持高位推进,精心安排部署,3月11日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3月12日召开党建工作暨作风建设大会, 3月25日召开全县第一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同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举报邮箱及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全面对标对表,抓实“四项教育”,印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手册》,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走进苏北“小延安”、黄花塘、刘老庄、周恩来纪念馆等实境课堂,组织观看我县警示教育片《尺度》。以英模教育为激励,把准核心关键,从严查纠整改,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政策解读,全面落实“五必谈”要求,建立完善我县“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平台”,广泛发动群众提供问题线索,及时开展汇总收集、研究甄别、移交督办等工作。

时勇表示,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成果巩固转化、重点抓好查纠整改落地落实。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深入推进自查自纠,迅速组织开展对前期自查报告事项表“回头看”,对评估不合格的坚决“补课”,召开“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动真碰硬查处问题,进一步健全线索移交、核查、会商、督办机制,集中推出一批便民新举措、惩防新体系,通过媒体集中采访报道公开专项整治成果,展现政法队伍新变化、新气象,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维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当天下午,省驻淮指导组还参加了县法院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