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新闻发布会 
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    字号:[ ]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向社会公布在卫生健康领域的经验做法和进展成效,进一步营造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良好的舆论氛围,11月6日,涟水县举行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新闻发布会。涟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小聪主持发布会,涟水县卫健委主任罗天风介绍相关工作整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1.jpg

去年以来,涟水县卫健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县强、镇活、村稳”思路,围绕“上下联、信息通”主线,一点一点攻克难关,一步一步推进建设,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能力,取得了创成国家卫生县城、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县被确定、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连续两年受到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彰、在全市率先实行医疗费用财政兜底机制、顺利通过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核评估等突破性成效。另外“一核三极五中心”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初见成效,全县常住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34.45万人,标准化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建设率达100%,以镇街为单位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99.33%,建立居民健康档案82.3万份,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10余万份,完成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为5.38万人,为7.5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等。

2.jpg

发布会上,《淮安日报》、涟水县融媒体中心、涟水热线等媒体记者分别就推进医共体建设具体措施、医疗卫生系统的“疫”线担当和经验做法、如何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建设及相关项目实施的进度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提问。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