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新闻发布会 
全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    字号:[ ]

10月22日上午,全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公布涟水在医保基金监管领域的经验做法和进展成效。涟水县副县长马荣、县医保局局长刘庆、副局长姬庆明参加发布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小聪主持会议。 新华网、《淮安日报》、县融媒体中心、涟水在线等媒体单位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活动。

1.jpeg

2.jpeg

发布会上,马荣介绍了涟水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历程和医保基金监管成果。据了解,涟水医保参保人员达95万人,医保基金达11.4亿元,定点医院、定点零售药店、定点村卫生室共计591家。去年以来,涟水县始终将医保基金监管作为头等大事,对欺诈骗保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强化监管力量、提升监管水平。经过一年多时间探索,形成了以“共管联办”为主线的全链条监管体系,走出了一条具有涟水特色的基金监管之路,初步取得了“监管规范、稽核高效、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工作成效。一是在源头处强化治理。二是在过程中加强稽核。三是在处罚上联合惩戒。自去年以来,涟水医保基金监管综合指标排名持续保持全市第一,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相关做法被“中国医疗保险网”“江苏省人民政府网”以及《江苏省医疗保障工作简报》《淮安改革案例》等众多媒体刊登推广,湖南省醴陵市、省内高邮市、海安市等地区来我县考察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发布会上还回答了媒体记者关于我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等相关问题。

3.jpeg

5.jpeg

4.jpeg

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