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新闻发布会 
涟水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    字号:[ ]

1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涟水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新闻发布会。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涟水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新华网、《淮安日报》、县融媒体中心、醉美五岛湖、涟水警方等媒体受邀参加本次发布会。

1.jpeg

2.jpeg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刘小聪主持会议

3.jpeg

发布会上县公安局副局长、县禁放办主任裴彦龙通报我县禁燃禁放工作整体情况

裴彦龙说,自2019年12月20日核心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启动以来,县各职能单位提高思想站位,根据县委、县政府禁放工作部署,将禁放工作作为助力“两城同创”、建设“生态之城”、维护公众利益的必然要求,明确全面禁放区域,全面落细落实禁放各项管控措施;按照“十进”“十有”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了家喻户晓的浓厚氛围;县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公安、交通等职能部门,注重源头管控,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禁放区街道办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紧抓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开展巡查、劝导、查处等工作。同时,集中组织开展查处整治专项行动,对“第一响”严格处罚、从严处理,确保禁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自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已对7起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进行行政处罚,行政拘留4人,收缴非法储存烟花爆竹300余件,案值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