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新闻发布会 
陈云宇荣获江苏“最美教师”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9-13  来源:    字号:[ ]

640.webp (1).jpg

9月12日,陈云宇荣获江苏“最美教师”新闻发布会在涟水举行。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县委县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恒忠,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 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马乃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杰等领导出席发布会。马乃骏主持发布会。

6402.webp.jpg


杨恒忠在发布会上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陈云宇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最美教师”荣誉称号,这是我市先进典型的重大突破。陈云宇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园丁精神不仅值得在教育系统内学习,更需要在全市组织学习,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从中汲取精神养分、感悟先进力量。杨恒忠强调,要把学先进、学典型与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导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淮安而不懈奋斗。

6403.webp.jpg

时勇在致辞时说,江苏“最美教师”陈云宇是新时期涟水教育界的杰出代表,举行新闻发布会旨在向全社会宣传他的优秀事迹,肯定他的“幸福教育”理念,弘扬他的奉献精神,激励涟水教育勇攀新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时勇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江苏“最美教师”陈云宇为榜样,以实际行动铸造新时代的师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县委、县政府将继续深入推进教育强县、人才强县建设,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切实保障教师权益,造浓尊师重教氛围,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6404.webp.jpg

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对我县近年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江苏“最美教师”陈云宇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全市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 

6405.webp.jpg

陈云宇,男,50岁,中共党员,特级教师,淮安市涟水县幸福里实验小学校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委员会常务理事。

陈云宇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青少年道德培养导师”“中央教科所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江苏省首届师德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科技教育校长”等荣誉称号。

他倡导“幸福教育”理念。陈云宇在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倡导“幸福教育”办学主张,在教育教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著有《基于儿童幸福发展的语文教学观》《特级教师教你写作文》等著作,《向幸福出发,往品牌发展》等办学经验全文收入由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名校长治校之道》《校魂》等丛书,并应邀在中国名校长高峰论坛上作专题演讲。他在教书育人方面成绩卓著,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让一所新建学校异军突起,在省市县基础教育界独树一帜,学校先后获得了江苏省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等50余项荣誉称号。

他教育实践声誉卓著。他坚持“文道统一”,形成“简约、开放、自能、高效”的鲜明教学风格,多次执教国家、省、市、县各级各类公开课、作专题讲座,主持国家、省、市级立项重点课题研究,成果丰硕,经市以上教育行政部门鉴定,具有普遍推广价值。他坚持科研兴校,深化课程改革,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着重于儿童幸福发展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组建“淮浦书院”“福娃诗社”等学生社团52个,编印“筑梦幸福”系列校本教材28套(本)。近三年来,他受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省、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表彰奖励38次,师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20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