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新闻发布会 
涟水法院召开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    字号:[ ]

640.webp.jpg

近日,涟水法院召开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该院部分涉黑涉恶案件执行情况及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成果,并发布相关典型案例,江苏经济报、淮安日报、涟水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应邀参加。

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新闻发言人刘加翀主持,他指出,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战果,涟水法院不断加大对涉黑恶案件的执行力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执行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借助“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的有利环境,全面启动对涉黑恶案件的执行工作,以“打财断血、除恶务尽”为宗旨,通过加强经济打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随后,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君介绍了该院在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行动中的主要做法。一是精准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执行局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涉黑恶执行案件承办人为组员的“打财断血”专案组,由副局长带队办理涉黑恶执行案件,执行局局长定期督办,对涉黑案件坚持做到查询“五到位”;二是注重效率,提升执行效果,立足“快”字、突出“力”字,对控制到的被执行人财产,第一时间启动处置流程,加大财产处置力度。三是聚焦合力,深化协调联动,加强内部对接,对立案执行的涉黑恶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强化与公安联动,对查封但未实际控制到的车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协助控制;四是强化监督,营造宣传氛围,将“打财断血”与“双千”活动深入融合,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参与集中执行行动,自觉提升执行行为的规范性,利用法院 “两微一网”等新媒体及时推送“打财断血”行动工作动态、典型案例及取得的成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赢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该院执行局执行实施一组负责人朱行江向媒体通报了在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行动中的典型案例。


6402.webp.jpg

截至目前,涟水法院共受理涉黑恶执行案件3件,涉被执行人12人,涉案标的974502.6元。执行过程中,已控制被执行人车辆3辆、查封房产6套、扣划并发放受害人违法所得205507.95元。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涟水法院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与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全力做好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彻底捣毁黑恶势力经济命脉,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