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新闻发布会 
涟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    字号:[ ]

微信图片_20190716094759.jpg

地点:

县政务中心二楼会议室

时间:

2019年7月12日上午9:30

出席人:

涟水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朱国海

涟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  刘小聪

涟水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扫黑办常务副主任  别同政

涟水县公安局副局长  高中华

新闻媒体:

新华日报、淮安日报、新华网、县报社、县广电台等,醉美五岛湖、视听涟水、涟水警方、涟水交警微发布、涟水广播、涟水网、涟水在线、涟水论坛、涟水通、涟水第一时间、涟水城市热线、涟水市民网、涟水生活(LSXXS008)、涟水新鲜事、涟水365、58同镇等涟水公安徽警务战略联盟成员单位。

 

7月12日上午,淮安市涟水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涟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体情况、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以及重点工作任务。涟水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国海,涟水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别同政,涟水县公安局副局长高中华出席发布会,涟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刘小聪主持发布会。

据了解,截至目前,涟水共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查处恶势力团伙13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473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236起,查扣、冻结、追缴涉黑涉恶资产1.2亿元。

朱国海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涟水县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谋划,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斗争要求,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

高站位部署推进。涟水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赴基层一线,实地检查督导扫黑除恶开展情况,对深入推进专项斗争提出明确意见和要求,为斗争长效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按照“双组长”制要求,及时调整和充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也相继明确“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专班,认真落细斗争各项措施,以必胜信心向黑恶犯罪发起最强攻坚,确保斗争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高密度宣传发动。编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料汇编》《应知应会口袋书》,在人员密集场所、县乡干道广泛书写墙体标语、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推送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形成全方位、无死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传播辐射网。累计发放四部委通告和宣传画册2.3万余份,张贴《敦促投案自首通告》7000余份,印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1.5万余本,县内新媒体平台刊发和转发信息阅读量累计超百万人次。

高要求摸排线索。出台《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向社会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举报信箱(邮箱)和举报地址,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奖励力度,激发广大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不断调动全社会参与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着力形成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斗争局面。制定《扫黑除恶线索核查责任管理办法》,对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明确职责任务、核查流程、办结要求,确保各类线索及时调查、快速取证、高效处理。

高质量攻坚专案。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问题攻坚年”主题,在全县部署推进“六大攻坚行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扫黑专案攻坚队伍,成立专班临时党支部,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行业和领域,强化力量统筹,注重协作配合,狠抓综合治理,全力挖隐案、破难案、打团伙,依法严惩、“破网打伞”、“打财断血”,有效形成对黑恶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高起点建章立制。聚焦督查督办、线索移送等环节,不断完善“打早打小”、源头治理系列工作制度,全力推动监管薄弱问题整改。建立县领导带队督导、常态化检查制度,构建案件线索快速移送处置机制,落实战时奖励激励,把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和“反腐拍蝇”等工作有机结合,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期间,先后下发《提示函》18份,配合组织部门开展村居“两委”人员核查2935人次,扫黑除恶常态机制得到有效健全。

下一步,涟水将紧紧围绕淮安市委“走前列、探新路、创特色、当标杆”的目标要求,继续保持强大攻势,强化线索摸排,持续深化打击,抓好专案攻坚,突出深挖幕后,推进综合治理,确保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成果。(李梦琪 孙国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