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新闻发布会 
涟水鸡糕食品安全标准发布暨烹饪技艺展示、品鉴会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    字号:[ ]

DSC_6583.JPG


时间:2019年5月12日09:00

地点: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三楼“淮扬菜主题展示馆”(7展厅)

主办单位:涟水县人民政府

赞助单位: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淮安市食品药品安全协会

淮安市标准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

淮安市烹饪协会

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出 席 人:

陶书中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淮安市食品药品安全协会会长

周达志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江苏餐饮服务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

徐 浩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

高湘陵  江苏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江苏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审评委员会食品与卫生规范分委会主任委员

康  慨  标准专家组成员、江苏省盐业集团盐政协调与法务部部长

徐  恺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主任

徐春山  淮扬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志豪  淮安市商务局副局长

吴林昌  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田卫东  淮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王立军  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

成  平  淮安市烹饪协会秘书长

时  勇  涟水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宋月霞  涟水县政府副县长

张木春  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鲁正波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

余 涛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大区总经理


DSC_6524.JPG

时  勇:

陶书记、高主任、周会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新闻界朋友:

大家上午好!乘着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的东风,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涟水鸡糕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涟水县委县政府,对莅临本次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新闻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涟水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民以食为天。食品产业是涟水的传统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现已集聚各类食品企业155家,既有耳熟能详的老字号,也有崭露头角的新品牌,拥有今世缘、国缘等4个中国驰名商标,今生缘、高沟等12个省级著名商标,汪贵培、谷忆家等8个市级知名商标,2017年跻身“江苏省食品工业十强县”行列,2018年食品产业产值突破200亿元并创成“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作为涟水三宝(曲酒、捆蹄、鸡糕)之一的鸡糕,在涟水历史悠久的饮食文化中占有重要一席之地,相传它始于清乾隆年间,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以追求用料讲究、制作工艺独特、营养口感俱佳,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待会,还将举行涟水鸡糕烹饪技艺展示、品鉴等活动,相信可以让大家对涟水鸡糕有一个更加直观、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伴随着人们饮食消费习惯日益健康化、绿色化、便捷化,伴随着食品工业技术的更新换代,食品产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期,成为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此次,涟水鸡糕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不仅有利于产品的质量安全控制,更加有利于促进鸡糕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同时也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吃得可口”“吃得放心”的目标,进一步规范涟水鸡糕的行业标准、生产工艺和技术要求,不断扩大涟水鸡糕的品牌影响力、市场知名度和经济附加值,为推动涟水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我们真诚地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新闻界朋友,从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层次、更广的领域,为加快涟水鸡糕产业发展把脉开方、出谋划策、宣传推介,让更多的人了解涟水鸡糕、认可涟水鸡糕、选择涟水鸡糕、爱上涟水鸡糕,与我们一道把涟水鸡糕打造成为行业品牌的引领者和标杆者。

最后,祝涟水鸡糕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新闻界朋友工作顺利、身体康健、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谢谢大家!


640.webp (1).jpg

                                                                      康慨介绍了涟水鸡糕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起草获批历程。


640.webp (2).jpg

                                                                     高湘陵对涟水鸡糕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和解读。


在随后进行的涟水鸡糕烹饪技艺展示赛上,16支代表队各施烹饪绝技,奉献了一道道以鸡糕为主食材的舌尖美味。最终,涟水宾馆代表队荣获金勺奖,开元大酒店、淮安郑氏加美食品有限公司分获银勺奖和铜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