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新闻发布会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涟水芦笋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    字号:[ ]

9月9日上午,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涟水芦笋节新闻发布会召开。副县长、红窑镇党委书记吉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新闻办主任刘小聪,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卢宏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网、新华日报、淮安日报、涟水日报、醉美五岛湖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10930094645.jpg

发布会上,吉海通报了全县农业产业化特别是芦笋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坚持产业优先发展理念,在农业产业培育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成功打造了优质食味稻米、青芦笋、中药材、食用菌等一大批特色优势产业,其中芦笋已建成全省规模最大的设施芦笋种植基地。全县现有设施芦笋种植面积2万亩,年产量达5万吨、产值8亿元,2019年创成国家级设施化芦笋标准化示范区,2020年获批江苏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芦笋种植核心区红窑镇获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全国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区、省级绿色蔬菜产业特色镇、省级现代农业科技园区等各类殊荣。

新时代涟水“农”墨重彩,新征程农业强县令人神往。“涟水县芦笋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拥有全省最大的设施化芦笋生产基地。”新华日报记者陈海霞对涟水最大的印象就是发展势头迅猛的现代农业产业和铿锵有力的乡村振兴步伐,她希望通过这次发布会能了解更多进一步做大做强涟水芦笋产业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

“芦笋节作为我县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又一金字招牌,出席本次芦笋节的相关专家与人员情况是怎样的呢?”“本次芦笋节还安排了哪些具体活动”......发布会现场,“长枪短炮”齐上阵,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一问一答之间,满目皆“丰”景的美好蓝图更加清晰。据悉,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涟水芦笋节,将于9月23日在红窑镇金鸡坨生态农庄隆重开幕。活动设置内容丰富多彩,经贸会展呈现精彩纷呈,宣传推介高潮迭起。开幕式将会采用快板说唱、地方戏曲、厨艺大赛、摄影书画展、民俗表演等多种表现形式,讲述涟水芦笋故事,展示新时代涟水农民风采,呈现涟水乡村振兴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