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关于确定涟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拟支持项目及承办单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涟水县商务局    字号:[ ]

涟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基本信息汇总表

项目名称

建设内容

资金额度(万元)

完成时限

承办单位

负责人

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通过升级改造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对中心功能区进行科学设计规划,完善电商运营技术保障和综合服务内容,并负责镇村站点的建设整合、监督管理等工作,发挥指挥引领作用,加强镇村站点服务应用能力培训指导,保障镇村站点发挥各项职能,形成长效服务机制。(建设12个镇级与4个街道的网点,60个以上村级网点)

330

2025.11.29

江苏立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农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打造县级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分拨中心,统筹安排农村物流,发挥物流集约效应,建立健全适应农村电商发展需要的农村物流配送网络,联合交通、邮政、供销、商贸流通、第三方物流、本地物流企业等主体进行“统仓共配”市场化合作,推进物流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物流服务100%覆盖行政村)

300

2025.11.29

江苏立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产品供应链和品牌营销体系建设

建立农产品网货产地仓,制定和推广涟水农产品网货标准,实行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建立完善的农产品市场质量安全准入制度;建立健全涟水县特色产品信息库,进一步健全涟水县“二品一标”及SC认证等基础数据库;在第三方平台开设涟水县特色农产品线上体验店,进行线上打造推广,带动农副产品线上销售;培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完善区域品牌管理和授权体系,开展农特产品网货升级工作,建立区域公共品牌营销推广体系和农村电商综合智慧管理平台;建设打造涟水中央厨房产业带,研制调理食品及预制菜商品,加工升级提高产品价值。

310

2025.11.29

江苏立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全县至少形成一个以上县域电商产业集聚区,通过“电商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构建下沉农村供应链,积极打造适应本地消费需求的现代流通服务体系;运用新零售模式,鼓励传统商贸流通企业进行电子商务数字化改造升级,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60

2025.11.29

江苏立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