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局: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涟水县应急管理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切实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县应急局切实增强全局观念,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的重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感,配齐配强值守力量并确保在岗在位,扎实细致做好应急值守各项工作。

二、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工作规范(试行)》,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规定。全局成立10个应急值班组,每天安排1个中队备勤应急处置,增派相关业务骨干值班备勤。值班带班人员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严禁擅离职守或在未做好工作衔接的情况下换岗。

三、全面提升值班信息报送质效。切实提高信息报告敏锐性、主动性,密切关注危化、工贸、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行业和高危领域,以及自然灾害有关动态,及时、准确、高效报送灾害事故和有影响的警情灾情信息。紧盯各类预警性、苗头性线索和网络舆情、热搜,第一时间调度核实,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

四、高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针对性开展全国两会前业务培训和演练,督导值班人员严守值班纪律、提升处置能力。加强研判会商,精准辨识本地区、本领域主要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应急准备措施,加强重要紧急情况跟踪调度,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避免小事拖成大事,一旦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五、高频次督促指导和检查抽查。成立督导组对全县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开展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督查检查。围绕“基层基础建设年”行动任务完成情况、日常运行情况、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厂中厂长效攻坚任务完成情况等高频次开展服务指导,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