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局:上门送服务 普法促安全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涟水县应急管理局秉持着“优质服务+精准执法”的监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服务要比需求早,做的要比说的好”,开展多形式的培训企业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企业主要负责人与安全员的业务能力,切实提高企业风险辨识管控能力,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健全基础安全管理。该局深入开展安全培训。通过“送培进企”“送法上门”“以案释法”等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培训,精准提高包括全县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在内的“关键少数”安全责任意识,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累计开展培训16场次覆盖企业1000余家次。

该局牵头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制定2023年安全生产大讲堂计划,邀请省、市专家,省、市业务骨干按月分批次对17个镇街(园区)政府开展安全生产授课,授课内容紧扣属地企业行业重点分布特点、风险类别,因地制宜动态调整培训内容,力求做到有针对性。培训内容涵盖企业日常现场管理、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重大事故隐患判定、隐患排查与治理、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企业风险辨识与管控等与企业切实相关的安全生产重点难点,确保属地企业真正有所思有所获,使企业更好地开展日常安全管理,教学相长。

下一步,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力度,增强法律意识,树立防范观念,全面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素质。学思用贯通,才能入脑入心;知信行统一,才算学以致用。培训可以督促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全县企业安全员安全生产操作管理知识能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