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涉企行政合规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3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4183b8bf441c5b2cc0b139a9352fe7d.jpg

涟水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探索试点推行安全生产领域“一培、二诺、三免、 四处、五闭环”的柔性行政执法机制,大力推进涉企行政依法合规全过程指导工作。

涟水县应急管理局是第一批入选涟水县司法局涉企行政合规指导目录清单的单位,围绕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该局开展了“大走访”安企暖企活动、“法治护营商”法治宣传教育等专题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组织20余名普法讲师团成员深入中小企业开展法治宣讲,重点宣传企业合规与风险防控相关内容,帮助企业防范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和隐患。

此外,该局积极根据省市文件梳理“首违不罚”清单,梳理出11条首次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今年以来,该局共办理不予行政处罚案件20多件,免于企业罚款50多万元。

在完善涉企保障专项政策方面,该局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经济”领域市场主体,优先采取教育提醒、劝导示范、警示告诫、行政提示、行政指导、行政约谈等柔性管理措施,给予合理的“预警观察期”,审慎研判后作出行政管理措施。

 

(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张楠、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