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局:打造营商环境“新亮点”,多措并举“搞服务”

发布日期:2023-11-08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涟水县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全县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闻讯而动,跑出服务贴心度。为确保企业证件合法有效,县应急管理局始终主动服务,及时提醒,紧盯延续全过程。涟水远强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员工持有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在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平台未查询到该证书的相关信息后及时与企业沟通,在企业提交相关材料后,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于当天查阅相关文件并同时与市局沟通,确定该企业证件的有效性,保障企业按时生产。

持续宣教,提高员工参与度。为强化员工安全素养,持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县应急管理局持续聚焦职工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培训,以企业日常的应急预案为抓手,督促企业对一线员工开展火灾、机械伤害、触电、淹溺等意外伤害的应急演练,同时增加对员工自救器材的使用培训,有效提升了涟水工商贸企业安全管控能力和员工的安全意识,为我县安全生产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主动上门,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能力。为确保涟水县淮宿木业有限公司粉尘收集系统的火花探测与水喷淋装置的正常使用,县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主动上门,现场帮助审查相关备案材料,开出问题清单,逐条讲解;同时,参加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会,面对面讲解安全技能知识,传达省、市、县相关安全会议精神,助力企业安全意识的提高。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高伟、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