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举办“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文艺下乡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5月23日,一场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黄营镇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百姓大舞台”艺术团以文艺汇演的方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歌舞、戏曲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演出节目巧妙地融入了安全生产的内容,紧扣安全主题,主题鲜明地营造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以轻松幽默的形式诠释“安全是天 平安是福”的安全理念,启迪广大群众关注安全生产,学习安全知识,践行安全理念,落实安全责任。在演出中还穿插了安全常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抢答,气氛活跃。互动答题环节既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又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知识。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安全知识,更加贴近生活,希望以后多组织这类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活动紧扣安全主题,演出内容紧贴群众、紧贴生活、紧贴实际,调动了广大群众自觉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增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汤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