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局:市县联动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和粉尘涉爆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不断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强化企业本质安全水平。2023年5月17日,淮安市应急管理局基础处联合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对淮安市亚森木业有限公司、江苏汇丰木业有限公司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和粉尘涉爆专项检查。 

“企业的有限空间有没有进行辨识?”“有限空间作业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没有?”“砂光车间火化探测装置是否正常?”“水喷淋装置是否有效运行?”检查组在详细了解企业有限空间和粉尘防爆安全管理工作后,重点围绕2023年5月15日起实施的《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在进行有限空间作业时,一定要严格遵守“先通风、后检测、再作业”的原则,并根据有限空间作业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有限空间应急演练,同时要求企业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制定粉尘清理制度,规定清理周期,确保企业车间内无积尘,将风险降到最低。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章凌飞、张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