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局:开展校园安全督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日,为加强校园风险防控,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中明带队对县区域内学校开展校园安全督查检查,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朱中明局长一行深入各校区的教学楼、宿舍楼、食堂、视频监控室、操场、体育馆等安全重点部位,重点检查消防管理、设施器材、疏散通道、防火巡查、应急值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检查人员根据各自职责分工,狠抓安全细节,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要求对隐患部位立即整改。对部分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学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真正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好、抓实。

朱中明局长强调,安全稳定重于泰山,校园安全是办学治校的基础,要高度重视。各学校要建立切实管用、操作实用的安全责任制,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定期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及时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跟踪整改效果,确保整改实效,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营造规范有序、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督查检查,实地掌握了校园安全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提高了校园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完善了校园的安全措施,切实消除校园的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控,为打造平安校园贡献了应急力量。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汤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