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局:强化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四举措强化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县应急管理局提前部署,实行四项举措,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一、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每日带班领导由县应急局班子成员担任,在岗在位,随时了解和掌握重要情况,督促、检查值班人员履职。

二、全面落实“三三制”。县应急局三分之一人员在一线执法,三分之一人员参与值班值守,三分之一人员备勤,备勤人员不得离开淮安,遇突发情况需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协助处理相关工作。

三、切实强化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接到事故灾害、敏感事件信息时,经初步核实事故信息准确性,带班领导信息审核把关后,按规定时限和要求,及时准确上报相关信息,跟踪核实、续报。

四、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与气象、交通、文旅、公安和消防等部门的会商研判,督促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预警监测、安全提示,引导公众和企业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督促做好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备勤、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或紧急情况,及时妥善开展应急处置,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提供安全保障。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