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局:全面落实冬春救助资金发放 全力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年 ——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冬春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022年,涟水县遭受了风雹灾害,造成部分民房受损、农作物大面积减产绝收,灾情给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造成了一定困难。省级拨付我县6万元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救助2022年因灾造成今冬明春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

县应急管理局将冬春救助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通过提前召开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培训指导开展救助对象申请审批工作,接到上级拨款文后,立即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并通过政府平台发布关于下拨2022年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冬春救助)的通知,微信工作群发布冬春救助资金发放手册和电话指导、答疑等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冬春救助工作。督促指导受灾乡镇(街道)要求严格按照“专款专用、重点使用”原则,在前期调查摸底冬春救助需救助的统计情况基础上,综合考虑救助对象受灾情况、家庭经济困难和生产自救能力等,突出救助重点,科学合理制定救助方案。要求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将研究记录、公示记录、发放名册等建立台账资料,确保救助资金发放过程透明、手续完备。

同时,县应急管理局积极与县财政局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春节前冬春救助资金全部发放到位,让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年。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