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涟水县应急管理局:三管齐下扎实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工贸行业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应急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涟水县紧盯目标,聚焦重点,大力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紧盯目标,在统筹指导上发力。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县重点区域安全监管任务。根据“百日清零行动”任务要点,对标对表,整合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综合督查行动。

严密措施,在长效常治上发力。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抓手,督促重点企业严格对照“铝7条”“粉6条”和“有限空间4条”开展隐患自查。同时由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专家、相关属地镇街对全县1家铝加工企业,32家粉尘涉爆企业,15家轻工重点有限空间企业进行全覆盖安全评估,建立动态监管台账,并要求相关属地镇街定期完善和更新台账,定期报送动态检查情况。

狠抓源头,在整改落实上发力。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督促企业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排查隐患就是维护安全的意识,积极主动地抓好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要求、时限,限期整改,决不允许企业“带病运行”,同时针对存在隐患而不整改的责任人、责任单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