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局:县纪委监委、县安委办联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与长效机制建设,近日,县纪委监委、县安委办组成联合督查组,结合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对我县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查看台账、现场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督查分三个方面进行:一是督查行业主管部门履职情况。督查部门是否深入企业进行检查巡查,在检查巡查中是否有违规行为;二是督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查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否对照《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三是督查隐患整改闭环情况。督查省市督查交办问题、各主管部门和企业自查安全隐患是否完成闭环整改。督查组在督查工作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现圆满收官的重要抓手,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管控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要高度重视。要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确保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形成闭环;三要提前谋划。要全面排查摸清企业存在的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用更严格的制度、更有效的管理,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

通过专项督查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和属地监管责任,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徐婷、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