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局: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切实减轻灾害风险,是共享全面小康硕果、守护美好家园的重要基石。涟水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举行2022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分为宣传科普、装备展示、应急救援演练三大区域。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参与签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应急避险常识。

涟水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在宣传周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五进”活动,通过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开展防灾减灾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应急疏散演练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全社会对防灾减灾的认知感和参与感。截至5月12日中午12时,共计播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片和公益广告86次,邀请应急救援专家开展防灾减灾相关技能演示58次,开展主题讲座60场,组织地震应急疏散演练120余次,发放《全民防灾应急指南》《中小学校地震避险指南》《防灾减灾应急科普漫画手册》等合计5000余份,推送10000余条防灾公益短信。

灾难总是不期而至,及早掌握防灾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多一份生命保障。目前,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作为涟水县防灾减灾工作的重点内容和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朱颖苏、王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