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赴陈师街道敬老院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敬老院安全管理,5月6日,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中明带队赴陈师街道敬老院开展安全检查。

朱中明一行通过查阅资料、询问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敬老院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建立、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住院老人室内是否有大功率电器、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负责人迅速整改到位。

朱中明指出,敬老院由于其场所特殊性,是重点防火区域,需要高度关注。敬老院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日常监管和排查工作,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应急处理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要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及时发现并清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住院老人生命安全。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汤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