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应急管理局:县安委办扎实做好冬春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根据国家、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县安委办高位推动,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冬春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印发《持续巩固百日攻坚成效  深化提升安全防范工作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方案》《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动员全县上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到位,全面织牢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的严密防线。

二是强化督查检查。县安委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组织8个督查组对各镇街(园区)、县各有关部门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及时进行通报。

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县应急系统严格执行“三三制”值班制度,始终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准确上报、科学有效处置,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陈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