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应急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冬季安全联合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涟水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和“三管三必须”原则,联合消防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工贸行业、危险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火灾大检查,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保障全县冬季安全情势稳定。

在危险化学品方面

抓住“两重点一重大”企业,紧盯受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等危险作业,对反应装置和带压装置、自动化控制和紧急切断装置等关键环节、部位、装置开展检查整治;对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着重关注企业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和防冻、防火防爆、防泄露、防静电等措施落实情况。

在消防安全方面

关注冶金等工贸企业尤其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如纺织厂、印刷厂,对消防安全突出问题,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宣传科学用电、预防煤气中毒、防火防灾等知识,开展电气火灾安全检查,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在工贸方面

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依据江苏省工业企业风险报告自查自纠目录继续进行自查,深挖问题隐患、查漏补缺,完善安全管理工作。县应急局工作人员深入开展有限空间、涉氨制冷、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所有隐患整改到位,闭环管理。

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安全检查73次,发现问题隐患210余条,其中消防安全方面隐患60余条,安全生产方面隐患150余条,已整改50余条,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下一步,县应急局将以冬季“五防”为重点,以冬季安全大检查为“小切口”,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管理,紧盯重点领域和环节,督促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共同保障生产“大安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张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