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涟水县应急局:深入推进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精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事故发生,近日,省应急厅部署开展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市级交叉检查。根据任务安排,连云港市交叉检查组对我县8户重大危险源企业17个重大危险源开展全覆盖检查。

检查组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采取查阅资料、勘察现场、随机询问等方式,深入企业罐区、装置区等重点部位和关键场所,对各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实,责任人履职考核,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和审批,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重大危险源安全评估报告》措施建议落实及专项应急演练等情况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江苏宏兴化学有限公司两张动火作业票未做危害辨识。涟水县应急局按照检查组移交隐患清单,第一时间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警示约谈,责令企业限期整改隐患,对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下一步涟水县应急局将继续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对检查发现的所有问题逐一进行处理和落实,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车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