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涟水县应急管理局: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助推粉尘涉爆企业良性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事故隐患排查为导向,做到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监管“常态感知”“全局联控”两手抓,全力遏制粉尘爆炸事故发生。

一是隐患排查,推进全面监管。依据粉尘涉爆企业数量、分布、规模和安全管理状况等基本情况,对全县32家涉粉尘作业单位进行全面排查。采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检查,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坚决立案查处,不断强化打非治违力度。截至目前,共排查30家企业,查处一般隐患217条。

二是服务帮扶,实现常态监管。将督查检查与精准帮扶工作有效结合,采取专家现场指导、专题培训、专项约谈等服务形式为企业排忧解难,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源头上优化人员作业管控、隐患治理闭环等环节,畅通安全监管基层“末梢”。目前已组织专家开展技术指导12次,受益企业14家。

三是加强宣传,落实主体责任。不少企业对安全台账的管理仍然不够规范,停留在敷衍检查的层面,未能深入理解台账资料对于安全管理的促进作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化被动应付为主动管理,促使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真正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