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涟水县组织开展端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重要举措、县66条细化举措,涟水县组织7个督查检查组,结合全县“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农村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聚焦危化、建筑施工、消防、交通、群租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对全县16个镇街、2个园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开展全方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督查组通过查看台帐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地各部门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大检查、“厂中厂”专项整治、自建房专项整治等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的督查检查。检查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对照各项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开展整治工作,加大管控力度,切实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对企业开展精准服务,通过专家指导、部门督促等方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进行交办,确保所有问题落实整改。

督查组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要求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履行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值班值守,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端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徐婷、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