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应急管理局:“三步走”有效推进金属冶炼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强化企业安全风险管控,近日,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此次共检查企业4家,发现问题隐患16个。

一是提升认识,明思路。为有序推进全区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专项整治,前期,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县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事故案例进行了通报,对下阶段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下发安全教育培训、风险辨识管控体系建设、应急预案演练、隐患排查治理等31项工作任务清单,要求企业按照工作部署、任务清单逐一完成各项工作,推动各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二是摸清底数,除隐患。通过镇街摸底排查,全面摸清辖区范围内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底数,将4家企业确定为重点监管企业,并建立一企一档进行集中管理。按照隐患风险分级,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作业现场,对熔融金属作业等风险较大区域进行专项检查,全面排查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特种作业持证上岗、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

三是压实责任,强治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风险评估能力,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对于查出的隐患,一律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形成隐患治理闭环,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风险的企业,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并进行立案处罚,建立安全风险长效管理机制,推进隐患“销号”、风险“清零”。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金媛、张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