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善用“加减乘除”运算 答好安全生产 “考卷”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坚持“发现在前、控制在先、整改及时”的工作目标,运用“加减乘除”运算拧紧安全生产“发条”。

一、用好排查督查措施,“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县区安全生产动态。通过集中性排查,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做到及时自查,防患于未然。

二、督促落实问题整改,“减少”安全生产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帐,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限期整改到位。对存在隐患的企业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确保安全生产隐患及时消除。

三、联合执法守护红线,“乘以”安全整治合力。用好“联合执法”,多部门联动变“独立作战”为“合力攻艰”,产生“1+1>2”的聚合效应,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四、强化宣传教育培训,“除尽”安全意识盲区。以“预防为主、积极消灭”为方针,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手册等方式,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关注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