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涟水县“三个进一步”打通危化品登记综合服务“神经末梢”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国家危险化学品登记服务系统应用功能,实现国家、省、市、县和园区五级贯通,涟水县结合《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危化品登记综合服务工作,确保登记系统实现服务企业、安全监管和社会公众的作用。

调查摸底,进一步厘清企业底数。涟水县结合危险化学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和危险化学品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对全县化工医药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根据《化工、医药企业行业范围》排查辖区内需进行信息登记的化工医药企业,形成化工医药企业底数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后续开展安全生产信息登记打好基础。

宣传培训,进一步加强应用推广。通过危化企业微信工作群向企业发送危化品登记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企业对信息登记工作的重视度。发送《危险化学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企业用户操作手册》并安排专人为企业在线答疑解惑,同时梳理企业在信息填报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并形成《危险化学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常见问题手册》,提高企业信息填报准确度。

明确标准,进一步严格信息审查。监管人员积极参与危化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应用推广各类培训,全面了解系统应用功能和使用场景,提高系统操作和信息审核能力。对企业信息填报存在缺项、漏项、与实际不符等问题,逐条填写审核意见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反馈意见进行信息补充修改,严把信息审核关,确保企业填报信息全面、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