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3年2月已归档)
关于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筛查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4-23  来源:涟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字号:[ ]

为有力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隐匿性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定于4月24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4月24日6:00至24:00。

二、检测对象 

1.县内所有城乡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均应参加检测; 

2.正在接受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的人员、“健康驿站”驾驶员、红黄码人员、行程码带星号人员,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3.各类学生(含幼儿园)在学校参检,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居家上网课学生在社区采样点参检; 

4.县经济开发区雪飞制衣、从一家居、宏保运动、新芳杰、汉门电子、强凌照明、特创、苏杭科技、锦纶化纤、中信华产业园等10家企业的职工,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5.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实行封闭管理的人员,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6.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和参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不参加本次区域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根据所在社区(村)具体通知要求,分时段有序前往相关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2.请广大市民按照通告要求,提前在“淮安发布”等微信公众号或“i淮安”APP上登陆核酸采样预约登记平台,提前生成核酸采样登记二维码并截图保存,或提前打印,在采样时出示使用。未预约生成采样登记二维码的,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到相应地点进行核酸采样。
3.等待采样时,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不聚集、不交谈,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出示预约二维码,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排队采样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测温验码,现场领取“已完成核酸采样证明”卡片,以便后期核查。

4.对残障、卧床及其他确实不能到现场采样的居民,请提前向社区(村)报备,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5.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后,可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 

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离涟不返涟。对未参加本轮核酸检测人员,参照其他地方疫情防控做法,其苏康码将被赋黄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涟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