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3年2月已归档)
关于组织开展分区域分时段核酸检测筛查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4-17  来源:涟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 “四早”要求,防止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在社会隐匿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县分区域分时段开展核酸检测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县内所有城乡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以下人员不参加本次社区集中核酸采样检测:1.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和参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2.正在接受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的人员、“健康驿站” 驾驶员、红黄码人员、行程码带星号人员,由所在社区(村)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采样;3.各类学生(含幼儿园)在学校参检(居家上网课学生需到所在社区采样点参检) ;4.开发区锦纶化纤、源通制帽、从一家居、特创科技、中信华电子、强陵照明、汉门电子、新芳杰服装 8 个企业的职工 在本企业参检,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5.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实行封闭管理的人员,不参加集中采样检测,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6. 已按规定参加核酸采样检测的 “应检尽检”人员,不重复参加当日采样检测;7.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新冠十大症状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采样,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检测时间及安排本次核酸检测时间段:2022年4月16日14:00—21:00,4月17日6:00—21:00,对相关人群实行分区域分时段检测。2022年4月16日14:00至当日21:00,启动学校师生、敬老院、福利院、监所人员及开发区锦纶化纤、源通制帽、从一家居、特创科技、中信华电子、强陵照明、汉门电子、新芳杰服装 8个企业职工核酸采样检测。2022年4月17日早上6:00至当日21:00,启动社会采样点集中采样检测。
三、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根据所在社区(村) 具体通知, 分时段有序前往相关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2.请广大市民提前登陆 “健康淮安” “淮安发布” “无线淮安”或“i 淮安”,通过核酸采样预约登记平台,生成核酸采样登记二维码,参加检测时通过手机或提前打印出示。未预约生成采样登记二维码的,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到相应地点参加核酸采样。

3.等待采样时,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扎堆、不交谈,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出示预约二维码,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排队采样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测温验码。

请广大市民在检测期间保持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状态, 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不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将依法采取相关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涟水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 年 4 月 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