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3年2月已归档)
【通知】涟水县“应检尽检”重点人群社会采样点开始服务啦!

发布日期:2022-04-10  来源:涟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字号:[ ]

为落实《关于印发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流行期间淮安市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做好全县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规范开展重点人群采样工作,减少人员在医疗机构内聚集,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涟水县“应检尽检”重点人群社会采样点从4月8日开始服务啦。

检测人群为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流行期间淮安市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方案的通知》中明确的重点人群。医疗机构内人员、敬老院(福利院)人员、机场工作人员、学校师生、集中隔离点人员、公安监所人员等重点人群仍上门检测。

涟水县主城区在吾悦广场东部、县体育馆西馆门前、滨河新城文锦城项目部设立3个社会采样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采样点仍面向社会服务,严防医疗卫生机构采样点人员聚集,人员过多时向社会采样点分流。其他各镇街,由当地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采样服务,人员较多时可增设社会采样点。采样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 2:00-5:30,周末、节假日正常服务。

各行业主管部门为重点人群发放核酸检测卡,“应检尽检”人员凭卡免费检测。参检人员要合理选择采样点,有序参检,避免人员聚集。

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政策解读和宣传,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引导人员主动参检。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参检时要携带核酸检测卡、身份证、手机。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的人员不要参加检测。采样时戴好口罩,分时错峰入场,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采样前提前生成采样二维码,无智能手机的人员提前打印并携带采样二维码。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