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3年2月已归档)
疫情防控通告

发布日期:2021-09-11  来源:    字号:[ ]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报该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即日起,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 会划定为中风险区域。为进一步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落实主动报备要求。自即日起,所有8月27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涟返涟人员应第 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和后续居家健康监测;8月27日以来,凡有莆田市旅居史的来涟返涟人员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村)、单位报告, 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2. 加大重点人员摸排。全县所有单位、交通站场、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自然村)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全面开展有莆田市旅 居史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3. 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做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 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常开)。符合条件的12周岁以上市民尽快到附近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

4.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客运场站、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5.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 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涟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