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3年2月已归档)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学各项工作 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    字号:[ ]

时勇在调研指导学校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秋季开学临近,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8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时勇带队,冒雨深入我县部分学校调研指导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秋季学期平稳顺利开学。副县长马荣参加调研。

时勇一行先后来到南门小学、实验幼儿园、滨河高中、陈师中学、县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县第四中学等地,察看校园环境、疫情防控设施配备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预案、教学环境消杀、师生返校信息排查、疫苗接种和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中,时勇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秋季开学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

时勇强调,要切实把好校园“入口关”,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园之外。要建立日常环境卫生和消毒管理监督制度,定期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保持室内通风,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安全条件。要全面摸排教职工、学生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涟人员,要分类明确返校要求,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健康监测及返校途中防护。对暂时不能返校的学生,要组织教师开展一对一线上教学辅导和心理疏导,及时掌握其学习情况和心理动态,加强人文关怀。要筑牢安全防线,突出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建设工地施工安全等重点环节,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要提高校园疫情防控精细化水平,“一校一案”制订应急处置预案,备足备齐各类防疫物资,保障师生正常生活需求。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对学生、教职工、家长等群体的系统管理, 建立健全校园、家庭、社会共同防控体系,确保全县教育教学秩序正常、校园安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