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3年2月已归档)
市领导来涟调研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    字号:[ ]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8月24日上午,副市长王红红来涟调研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情况。县委书记时勇、副县长马荣参加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我县相关情况汇报后,王红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公共卫生事业特别是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将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围绕“全”,突出“快”,立足“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网格化作用,依托“淮上通”等平台,构建从前哨站点到终端指挥的完整数据链接,助力提升应急管理处置水平。要科学设置县域核酸检测点位,按照“原地原处、控域流动”原则,确保实现采样点全覆盖,要建立健全信息登记、群众动员、质量控制、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预案,加强物资储备,严格落实责任人和工作规范。要加强检测队伍能力建设,配足配齐专业化采样检测人员,大力开展检测培训,加强标本采集、保存和运输、核酸提取、结果报告等全流程培训,确保各环节操作规范,进一步提高检测技术水平。

时勇对王红红副市长一行来涟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说,下一步,我县将围绕“备战”和“实战”两个方面,加强核酸检测所需要的人员、设备、场地、物资等各方面保障;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加快核酸检测能力摸底排查,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落”;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细化优化每一个工作环节,从实战出发完善机制、磨合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打得赢”,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