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327549014/2021-00015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1-01-26
文  号 涟政发〔2021〕6号 分  类 政府文件/县政府重点工作
文  号 涟政发〔2021〕6号 分  类 政府文件/县政府重点工作 时效说明
县政府关于印发涟水县2021年政府工程类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各委、办、局,县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政府工程类项目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经县委十一届第119次常委会会议和县政府十六届第7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府确定了《涟水县2021年政府工程类项目投资计划》。2021年全县计划实施政府工程类项目222个,总投资16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02亿元,县级统筹43.03亿元。综合考虑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上级考核要求、群众现实需求等因素,将年度计划投资项目分为重点推进(A类)、储备项目(B类)两类,其中A类项目197个、B类项目25个。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严格责任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按照《省政府关于印发江苏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的通知》(苏政发〔2020〕68号)、《县政府关于印发涟水县政府投资工程类项目建设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涟政发〔2015〕104号)、《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政府投资工程类项目工程变更有关事项的通知》、《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涟政办发〔2018〕107号)等文件精神,对拟实施项目,在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工程实施和变更等各个环节,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切实规范操作程序,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

二要加快项目推进。各项目单位要从早、从紧抓起,对在建项目,狠抓投资落地,健全施工管理、监督、应急抢险等机制,做到按计划有序推进,确保质量和安全可控;对新建项目,狠抓前期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有序组织手续报批、征拆安置、绿化等工作,具备条件的要立即进场,确保一季度60%以上项目开工;对储备项目,要加强可行性分析,优化设计方案,完善滚动推进计划,适时启动建设。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要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要求,密切协同配合,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能,破解瓶颈问题。

三要强化绩效管理。各责任部门要统筹做好项目规划选址、资金来源论证、招投标和竣工验收等工作,定期调度分析,全程督办推进,不断提高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县财政部门要按规定对拟实施的项目实行必要的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未通过论证的项目一律不得审批建设。各地实施的项目,其主要领导对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结果负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县政府办、县发改委要加强工作统筹和信息汇总,按月通报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建设经验,共性和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县政府研究解决。对擅自实施政府投资项目、越权违规审批项目、违规拨付使用政府资金及违反招投标管理规定等行为,将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附件:涟水县2021年政府工程类项目投资计划表

 

 

 

                                                                                                                                                       涟水县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涟政发〔2021〕6号.doc